冷夜初初初初初

这里冷夜初!!
雷点在置顶,不看的话踩雷可能会被我骂
头像是自设不可以用

晴天有时下hb

*本文又名《天上掉下个hb》

*ooc警告!!全程乱写轻点喷,后期逐渐离谱

*有点意想不到的联动(对手指)



“据说当初冬的主城飘起第一场小雪,我们可亲可敬可爱的创世神会感到头冷……”

“……这不是你趁我不注意烧了整座城的理由,brine。”

“怕你冷,信吗?而且我没……”

notch:喝喝。



1

主城外的巨响震塌了城墙时,神的造物方才从酣眠中惊醒。

东方半边天空被照得通亮,似乎升腾起跃动的朝霞,只是这并非普度生灵的神祇的圣光。

人们在惊乍中被唤醒,恐惧满腔地逃出门去看那来历不明的业火。炽热的光明舔舐城墙的石砖,将零散飘下的雪花顷刻消融。太阳升起的地方高温蒸腾。

水扑不灭、浇土无用,诡谲如下界的来客。

现在是凌晨两点。

天没有亮,主神不在城中。

烟霾笼蔽人类的居所。城中出现骚乱,人们将亲友从睡梦中摇醒。

现在是凌晨三点。

天没有亮,没有神在城中。

刺眼的火舌吐着信子流淌进城区。夜色中受惊的人群向城外逃去,一窝蜂涌出城门。

可怖的光明攀上房屋,将一切慢慢地吞下。

现在是凌晨四点。

天没有亮,天已经亮了。

那炼狱将未及逃出的一切吞噬其中。

而距主神作出撤销herobrine的封印这一决定,才刚过去两天。

notch皱了皱眉,看着人们在城内外忙碌地往返。

他一天之内收到的各种信件几乎可以堆满整个下界。有人激愤地驳斥,说放出邪神压根就是个错误的决策。

“孩子,请别这样,至少在掌握证据之前。”notch温和地笑笑,一概将来人分毫不差地哄过去。

这是袒护,毫不掩饰的。

但凡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主神不愿再与另一位神明起任何纠纷,只不过人们的控诉对象此刻不在现场。

“好端端的,怎么会爆炸?”Jeb有些难以理解,“我觉得不可能是hero……”

“别这样。”notch简短地说。

Jeb不再说话了。

内城依旧寂静。人们都还在外城,此刻这里是单纯的焦黑的废墟。

“吱呀——”

有人踩断了地上焦炭一般的梁木。

青年的目光被刘海遮得严实,看不清眸中神色。他的唇角向下垂着,一点点地翻过倒塌的房屋。

“嘿,白内障——”

“……闭嘴。”

身后传来唤声,青年不耐烦地转头,一双银眸深深地注视着红色眼睛的人。

“Entity303。再这么叫我就砍掉你的脑袋。”

“好好好——”那人将手从口袋里拔出来,摘掉白色兜帽,双手举起作投降状,“白……王,你干的?”

银色的眸子盯住了他,一动不动。

好半晌,被称作王的青年——herobrine终于说话了。

“借我一万个胆说不定会试试。”herobrine说,“我,刚出来,炸了这里,主城,notch天天待的地方?”

Entity303怀疑地看着他。亚神毫不客气地瞪了对方一眼。

“除非我疯了才会想着现在来端主神的老窝。”herobrine凶狠地说,上前两步用力捶了一下Entity303的胸口,“我一开始还以为你干的。”

“没那本事。”Entity303没有防备地一个踉跄。

“没人想惹你哥,hero。”

“……哼。”

herobrine跳下地来,头也不回地挥挥手。

“退步了?Entity,这都站不稳。”herobrine自顾自往前走,“别变弱。我不会怜悯,只会想杀了你。”

“你今天脾气很差。”Entity303低声说,“亲爱的,起床气有点大了。下次想睡觉可以来找我……”

亚神回头:“什么?”

“没什么——”

Entity303赶紧挺直身子笑了笑,立正大声道:

“我说,白内障,欢迎回来!!”

“……和一千年前一样没个正形。”herobrine差一点没绷住。

“我走了,被那帮蠢蛋看见还以为是我放火烧城呢。”

红色的眸子定定地直视前方,看着神明的身影在空气中泛起涟漪,无影无踪地蒸发殆尽。




2

herobrine没有回下界,而是直接去了notch的别墅。

现在,他距离实现当初炸掉notch别墅的愿望那么近,但是herobrine在长时间处于咸鱼状态之后对破坏notch别墅的计划失去了兴趣,便不想将这计划即刻付诸行动。

至少现在是这样。

事实证明睡得太久就会变得嗜眠。herobrine有些烦躁。他知道那座城的被毁坏会给他带来什么旧物。非议、排斥、咒骂,所有这些不美好的、象征阴暗的词汇曾是造物们给他贴上的标签。

亚神早已习惯了这些,并嗤之以鼻。

不过这次,他还是希望能有一点点不同。

herobrine抬头扫了一眼,意料之内地发现别墅里没有人。notch九成九在忙主城爆炸的事情。

那他可就不客气了。

herobrine抬脚走进门,轻车熟路地找到了notch的房间。屋内的陈设与先前似乎并无大的不同,notch的电脑还开着机,上面闪出一行行与规则相系的代码来。

亚神懒得去看。他早就把这些知识忘得差不多了。

herobrine在屋里草草扫视了一圈,没有发现与自己有关的任何痕迹,银白色的眸子黯淡了一瞬。他闷闷地笑了一声,毫不犹豫地“咚”一声扑在床上,钻进被窝里去了。

是的,一点也不客气。

他要睡觉!!herobrine闭上眼睛,一点都不想思考notch回来看见会是什么精彩的表情。

他才不去帮主神收拾烂摊子。notch那个糟糕的家伙。

另一边,主神打了个喷嚏。

“感冒了?”Jeb说,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多穿点。”

“神不会生病,应该只是个偶然。”notch皱了皱眉。他与助手在街巷之间穿行,看着人们往往返返。

实际上大部分地方受损不算严重,但是要安抚受惊的人群不是一件易事。

“herobrine呢?”两位神朝着爆炸地点走去的时候,主神突然问。

Jeb摇头:“这么长的时间我和你一直待在一块,阁下。我没有看见过hero。不过或许他来过呢?”

notch不置可否。

他们估摸着来到了爆炸声的发源地。这一片的城墙被震塌大半,残壁断垣下堆积满了碎落的石砖。

“就是这里。”主神说。

他们可以看见城外的河流悠悠淌过。除了墙根周遭的一块焦灼之外,并没有太多地方能看出这里曾发生过爆炸。

notch随意地扫了一眼,展开的神识场依稀惊扰了空气。

“据我的初步判断不是TNT。”主神摸了一把砖墙,盯了沾上满手的灰烟好半晌,“没有掩埋的痕迹……这里的土没有被人挖掘过,除非对方手段非常高明,但我认为几乎不可能。没有探知到地道。Jeb,你说可能是……brine做的吗?”

他这最后一句话说得有些艰难且犹豫。

助手思忖了片刻,应道:

“我不认为。这可能是一场意外,但是我们先找出爆炸物再下结论吧。”

然后两个神在城墙底下转悠了半天。

“……你有找到什么吗……”

Jeb无奈地朝notch摊摊手。

主神拍了拍衣服,掸去上面的灰尘。他闭了闭眼睛,一时间也思考不出更多的所以然来。

“那就先回去吧……下次来,Jeb,辛苦了。”



3

“……brine?”

herobrine一睁眼就看见notch那张熟悉的、凑近得令人不适的脸。他条件反射地抬手一拳挥过去,却被主神抓住了手腕。

“放开。”herobrine皱眉,语气有点不耐烦。

“你怎么在我的床上?”notch弯着眉眼蓄意地笑了笑,“打扰到你睡觉很抱歉,不过这是我的床,brine,我的床。”

他刻意地加重了话里某个词的语气,恼得herobrine想痛骂他的兄长一顿。

但是没办法,谁让notch的床睡起来舒服。

herobrine自知理亏,便挪了挪腾出一个位置。

“随你便,我睡够就走。”

主神看着他。

“你睡了那么久还没有睡够?”notch小心翼翼地问。

“……你还有脸提?”herobrine说。

“……对不起。什么时候来的?”notch心虚地转移了话题,他在床沿上坐下,趁机蓐了一把herobrine的头发,“主城的事……你知道吗,brine?”

herobrine睁开银白色的眼睛看着他。

“知道。知道又怎样?”亚神冷冷地说,“就知道你会问我这个。notch,你要是觉得是我干的,请便吧,反正再把我关回去也无所谓,主神阁下不在乎,你的孩子们说的都对,不是么。”

一顿明里暗里的阴阳怪气把主神整得有些尴尬。他咳了两声。

“并不……”notch慢慢地,在herobrine身边躺下,“这次我相信你,bro。”

“你可以相信我吗?”

herobrine沉默了好一会儿。

“看你表现。”他说。

他们并肩在床上瘫成两条咸鱼,谁也不想动。

“该死的。”herobrine说。

“该死的。”notch说,“我昨天又掉头发了。”

“你这不是该死。”亚神悠悠地翻了个身,直接坐到notch身上。

“你这是活该。”

两个神吵吵闹闹到半夜,到最后notch也没能舍得为自家弟弟大骂他活该脱发而动手。




4

herobrine若有所思地任凭notch牵着自己的手。

两位神明莅临已成废墟的城下。

“你不怕他们对我怎么样啊,”亚神懒洋洋打了个哈欠,“把我带到这里来?估计有人已经开始胡乱臆想散播谣言说是我干的了吧。”

notch没有回头,小心翼翼地拉着herobrine绕过堆成山的破瓦残砖。

“所以我才带你过来,我的弟弟。”notch的嗓音温和却足够清晰,引得途经的路人频频往这里转头。

“关于主城爆炸的事情,你有头绪吗?”herobrine玩味地笑了笑,“万能的主神一天之内要是找不到始作俑者可就要被我看笑话咯。”

notch看了他一眼,满脸无奈。

“真拿你没办法……这次主城失火是由爆炸引起的,但是我们确认的起爆中心却只发生了小范围的起火。”

herobrine摸了摸下巴。

“另外。”notch清了清嗓子,“Jeb做了调查,事故发生前有三位居民失踪。”

“有点意思。”herobrine眨眨眼道,“我开始感兴趣了,说下去。”

“我们调查了这三个人的身份。”notch说。

“第一,这三个人的身份从表面看并无关联,平时也没有交往。第一个人是教堂的一位神父,第二个人是外城的一位医生,第三个人是一名乞丐。他们唯一的共同点是都住在起爆点附近,并且有人证明他们是良民,没有任何搞破坏的动机。

第二,我和Jeb在神谕用代码还原了当时街道的影像,并且征得家属同意将视点转移到了失踪者的屋内——神父和医生在爆炸发生前就没有出过门。他们的行为看上去没有异常,而乞丐睡在距起爆点最远的一条小巷里。”

“真可怜。昨晚下雪了吧。”herobrine挑了挑眉,却显得漠不关心。

“第三。”notch平静地说,“爆炸发生后影像失效了。”

“……”

herobrine看着主神。

“你在和我开玩笑吗?你们用的可不是人类的监控,会被冲击波和高温影响——”

“我没开玩笑。”notch认真地看着herobrine。“我开始以为是代码的问题,但是……”

亚神叹了口气。这时他们来到城墙边。

“那起爆点本身你们仔细查看过了吗?”亚神指着不远处墙根的一片焦黑,“是那里吧?”

“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主神说,“我想,检查完那里我就能大概告诉你我的猜想了,亲爱的弟弟。”

herobrine挑挑眉。随后粒子倏忽飘散,亚神抢在notch前头瞬移了过去。

herobrine俯下身仔仔细细地摸过那处砖瓦。

“很奇怪。”亚神说,“居然没有将这些都炸成灰。”

notch走上前来,脚下的植物竟未死绝,泛黄的草叶下埋藏着暗绿的根茎,只是叶尖已蜷缩出卷曲的形状。

“草没有死……”herobrine皱着眉摸索,“等一下……这是什么?”

然后notch眼睁睁地看着亚神的手伸向草丛里拨开叶片,露出一块发出微弱荧光的淡蓝色残片来。

“这是……等一下,brine你不要碰——”

但是为时已晚,herobrine已将残片拿到了手里,他还没来得及扔掉,忽然整个神毫无征兆地蒸发在空气中。

“brine?!”notch喊了一声,没有回应。他皱了皱眉展开神识场,却惊悚地发现根本感受不到自家弟弟的气息。

然后主神急了,他急了。

notch腾空飞起。他上到天空中环视一圈,没看见herobrine的身影,倒是看见在城门充当热心监工的Jeb。

于是notch瞬移了。他落在Jeb身侧拍了拍对方。

“Jeb……”

助手一回头,就被主神双手按住了肩膀。

“你看见brine了吗?他刚刚突然消失了我现在找不到他——”

“你冷静一下,notch……”Jeb被拍得一激灵,磕磕绊绊地说,“小朋友没那么容易出事。”

“但是我在这里找不到他的作用场了!”

Jeb刚想回答什么,notch的眼皮突然跳了跳。

有什么不明物体将阴影投在了两位神所站之处,助手眼疾手快地推开notch闪到一边去了,然后“咚”一声,有什么狠狠地从天上掉下来砸进了脚下的废墟堆里。

“主神阁下,您没事吧?”

“谁啊高空抛物这是……”

周围目睹全程的人类纷纷凑过来看热闹,以notch为中心形成了一个圈子。

“等一下……刚刚那个是……”Jeb忽然惊恐地说。

一阵恶寒从notch脚底蔓延到头顶,他小心翼翼地凑过去蹲下扒拉了两个来回。

然后一只手突然从底下伸出来拽住了他的衣袖,把周围的人吓了一大跳。

“brine……你没事吧?”

主神皱着眉,抓住对方的胳膊将人拽出来。

herobrine灰头土脸地站起身,一脸气愤。

“该死的!这不是这个世界的东西。”亚神另一只手抓着那个蓝色残片,拍了拍身上的灰,毫不客气地将notch呛得直咳嗽。

“我都让你别碰了,bro。”notch摊开手,无奈地说。

“鬼知道……算了。”亚神把那玩意递给他。

“这东西现在已经没用了。”

notch接过看了看,上面最后一点仅存的光泽也消失了,看起来像是垃圾堆里的塑料。

“它把我带到了世界之外,但不是「虚无」。”herobrine微微喘着气说,“我差一点被时空乱流卷走,这破玩意儿能扭曲空间,甚至改变了维度——我差一点在万花筒和破画一样乱七八糟的世界之间迷路,notch,这绝对是——”

“另一位神明的物品。”主神严肃地说,“我发誓我没有发现有其他的神祇进入我们的世界。”

周围安静下来。

“先这样,都散了吧。”notch抬头看了看,“天色不早,大家都辛苦了。”

人群渐渐散开。

“小朋友。”Jeb看着有些狼狈的herobrine,“你得回去洗洗了。”

“……彳亍。”herobrine看着Jeb。

“和我一起洗?”notch插了一嘴。

“爪巴。”

三个神吵吵闹闹,herobrine根本不用考虑舍不舍得就对他的好哥哥动手了。



更多关于「淡蓝色残片」的资料:见彩蛋。

(涉及到我的世界观……要是不想看的妈咪可以忽略)

评论(21)

热度(52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