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夜初初初初初

这里冷夜初!!
雷点在置顶,不看的话踩雷可能会被我骂
头像是自设不可以用

创世纪:超立方

*主cp为NH。(我终于写新文了哼哼哼呃啊啊啊呜呜/bushi)

*概要:Ender给hb讲故事()

*非常甜……有一些可能致死的怪东西,但不是刀子,请放心食用(鞠躬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


herobrine睁开了眼睛。

四下通透。神环顾四周,此方天地的底色蓝得泛白,如褪去浮华的尘世一般寂静。

但herobrine似乎与这个世界——或者说是空间——心有灵犀。

他当下分明是刚醒,却已清楚地明了这是亘古伊始,是开端。

而herobrine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作此判断,依据由何而来。

神眨了眨眼睛,慢慢地俯下身。他看见地面映出自己,看着一个拥有着深栗色短发和天蓝色瞳孔的神明站在无边的天空里。于是herobrine将手伸向脚下那反射出蓝色的无垠无形之物,指尖小心翼翼地触碰。

清凉。

泛起涟漪。

水面荡漾开来,一圈一圈地向远方发散去,泛起的波纹悠悠地晃到视平线处,再也不见。

神好像是这处空间唯一的生灵。

herobrine没法知道更多。他在这开阔的水面上缓缓地坐下,抱着双膝慢慢地蜷缩作一团。

“真没劲。”神小声说。他对这个单一的世界有些失望,却不知道究竟少了些什么。herobrine拨弄着水面,像是歌者的手指柔柔地滑过琴弦。但他很快就厌倦了这样的玩闹。

于是神躺了下来,闭上眼睛。

他很快就睡着了。


herobrine在睡梦中也能察觉到时间的流逝。

他只是浅眠。神的休憩丝毫不安稳,呼吸便如同天晴的宁静的海滩上搁浅的巨鲸。herobrine梦见那巨鲸深深地陷进沙里去,一个身形模糊的的人向它走去。

那个并不清明的影子似乎注视了鲸鱼许久,二者在沉默之间消磨了漫长的时光。

然后他张开双臂,拥抱了它。

herobrine惊醒了,就像被注视了许久的鲸。但是呼吸很畅快——毕竟他应当咏唱鲸歌,而不是窒息。

神的脑中充斥着许多貌似是与生俱来的东西,但是他无暇去思考,有个愉快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宁静。

“嘿,bro,你休息得还好么?”

herobrine惊疑不定。他站起身,转了一圈,发现周围没有人。

这声音属于世界本身。

“你是谁?”神仰着头,语调比水面还要波澜不惊,“我一直觉得有人在看着我。是你吧?”

“对的,是我。”那是一个青年的嗓音,听上去很高兴。“我是你的哥哥,我是notch,我是你所处的空间。”

herobrine挑了挑眉。

对方的话听上去语无伦次且奇怪极了。

“那么我在你的身体里?”

天哪,他好像抛出了一个更怪的问题。herobrine绝望地想。

“呃……也可以这么说。”notch回答的时候迟疑了片刻,但马上就开始碎碎念起来,“希望我没有吓到你……bro,你能出现我很高兴……我原以为我要一直一个人了!希望你先前睡得足够舒服,我已经尽力了——啊,抱歉,我有点激动。”

于是herobrine抱着胳膊听着notch的话一箩筐一箩筐地往外倒,只不过最开始对方一直不厌其烦地强调幼神时期的herobrine究竟有多么多么多么多么多么可爱。

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

我那时候还在睡觉呢,我怎么知道。herobirne恶狠狠地想。

但是herobrine很努力地坚持了下来而没有发火。

然后他终于听到了一点感兴趣的内容。

最开始虚无之中只有notch一个人——不是,一个空间。

notch比herobrine更有毋庸置疑的资格被称之为神。他是有自主意识的空间,其他世界做不到这一点。但是notch十分孤独,于是神力场肆无忌惮地发散,遇见虚无以外的东西一概吞掉。

“我没有杀生。”notch向herobrine辩解道,“那些地方全都荒芜着,而且我因此变得更强大了……可以这么理解吧,我的小弟弟。”

但是notch十分孤独。

于是他撕裂了自己。空间掉落下一小片,轻轻的,如同雏鸟的羽翼。

“是。我裂开了。”notch和herobrine开着玩笑,“我的小弟弟,你真可爱。”

“爬。”herobrine说。

“你怎么这样对我。”notch故作伤心地说,“我可是你哥哥。”

notch费尽心血地使得这一小片空间化出了形。最开始只是一个微弱的淡蓝色光点,然后慢慢地长开了变成婴幼儿的样子。小孩子闭眼睡着,脆弱得好像下一秒就会夭折掉。

神小心翼翼地用所有的神力滋养他的幼弟。

现在notch不那么孤独了,他在过往漫长的岁月里最大的乐趣就是盯着幼神时期的herobrine,像是蹲在怀孕的母亲床边期盼小弟弟出生的哥哥。

“你的眼睛是天蓝色的,它们真的很美。”

notch说得很开心,仿佛就要手舞足蹈起来——可惜他现在只是空间。

herobrine有点不好意思了。

“你是为了我,所以才到现在都没有个形状吗?”神若有所思地问道。“我第一次醒的时候你为什么没有喊我,哥哥?”

“那时候睡着了,为了养你可要把我累得头发掉光。”

对方回答得很快。

“至于形状……马上就有了,亲爱的。”


这个世界没有钟表,herobrine也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notch经常会和他聊天,讲的是连herobrine的记忆里都没有的东西,神自然也乐于倾听。

“你要给我看什么?”herobrine仰着头。世界里出现了一本书,甚至占据了他视野可及的半片天空。

书打开了,一页页地翻过。

“这是汤川耦合。这是正交硫和单斜硫,是常见的硫元素的同素异形体。这是二倍角的正弦、余弦、正切公式。还有摩擦力……不过到时候依旧要从1+1=2开始……唔……1+1=3好像也可以?”

herobrine皱起了眉。

“哥……你在干什么?”

“我想要创造一个世界,就叫Minecraft。”notch温和地告诉他,“不过要等等,我还太弱,甚至不能变得像你这样——但是提前预习一下功课总是没坏处的。”

“哥。你有见过别的神吗?”

herobrine突然问他。

“啊……啊?”notch有些猝不及防,“并没有,bro。”

“嗯……”herobrine没说话,但看起来很失望。

“好吧。”


在无尽的时光里他们之间的交流逐渐稀少起来,herobrine长时间地昏昏欲睡,几乎快要把自己的兄长忘到脑后去了。

直到有一天四周忽然变得昏暗无光,色彩的消逝使得herobrine惊醒了,他有些惊恐地站起身来。

然后一双温暖的大手扶住了他,将herobrine抱在怀里。

“别怕,是我。”

是notch的声音。神比许久之前要成熟许多,herobrine抬起头,对上兄长的眸子。

他的头发与notch是如出一辙的颜色。

“我们在「虚无」中。”notch的声音十分稳健,“化形意味着空间自身湮灭而只保留意识,所以原来的世界消失了……”

“你明白我说的吗,亲爱的弟弟。”

herobrine睁大眼睛看着兄长。

“这里不宜久留。”notch看着herobrine的目光里满是温柔,“该创世了。”

“但是……”herobrine有些犹疑。

notch知道他在说什么。

新神还太弱。

“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notch笑着摸了摸herobrine的头,“你做我的助手,好不好?”

herobrine看着兄长。

没有浪费太多时间,他坚定地点了点头。

“好。”

于是他们以亿万年为时间单位,精心地勾勒出空间,空荡荡的世界在神手下显出它苍白的轮廓来。这是个简单而低级的世界。

但是上底色是件很消耗神力的任务。

“这里应当有天空……”herobrine说着,将眸中的蓝色撒进世界。

“bro,你……”notch伸手拉他,却被herobrine按下。

“它就应该是这样美的颜色,像我之前看见的天一样。”herobrine比划着说,他的眸子变成了银白色,却依旧藏不住年轻的神眼里的兴奋,“哥哥,我喜欢这个世界。”

“我也喜欢。”notch轻轻地说,“还有你,我的小弟弟,我也很喜欢。”

herobrine对着主神笑了笑。


“于是两位神明一起为世界铺上了大地,种下了草木,海浪卷起微涛,清风抚过江峦,生命开始繁衍生息。”

“然后呢?”

“两位神明坐在这世界最高耸入云的峰顶,看海天一色,听风起雨落。”

“天地静谧,万物安然。”

……

Ender合上书,恭谨地躬身。

“王。”

下界之王躺在床上看着窗外。地狱因岩浆的存在而分外灼热——他已上千年没有离开这里了。他出不去。

herobrine有些烦躁。他挥了挥手。

“早点回去休息吧,Ender,你辛苦了。”

“不……荣幸之至。属下告退。”

Ender还没走到门口,Creeper就在外面敲门。

“王,主神打开了封印。”

herobrine不为所动,冷冷地哼了声。

“我知道了。notch来的话就说我身体不适,不便见客。”

被唤作Creeper的绿衣服小姑娘一下子打开了门。

“王,主神说他是来向您道歉的。他,他还……”

亚神眨了眨眼睛,示意Creeper说下去。

“他还带了一束红玫瑰。”



评论(10)

热度(35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